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改变自己

打开灰色的部落格
让我觉悟了一件事
原来我只我一个人
拥有无数的面具,
我想说原来这个世界上不知我一个人是这样

人类,
只不过是披着羊皮的狼
不同的场合,不同的面具

人类,
什么时候才会显露出真正的自己啊?

请停止在抱怨别人了
为什么嘴巴只在说别人
却不晓得再说别人的同时
原来自己也是那样的
再说别人的同时
你是不是也是带着面具?

有人在抱怨这个,抱怨那个
说你很假,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真正的你
多几天,对你说
其实,我很不开心
可是却要在朋友面前
装着没事,开开心心的

如果你在对他说着某件事时
你应该知道那是借口

老师说,
你们只看到别人的不是
而却不说自己的过错
因为眼睛常在前面
而不是背面

朋友说,
事实已经摆在眼前
与其把它改变
倒不如改变自己的看法

在这个世界上
没有人是不一样的

不要再抱怨自己,抱怨别人
不要想你可以得到什么
先想想你可以付出些什么
尝试改变自己的想法

不是你做不到
而是你有没有尝试去做

虽然我不是基督教
基督教的十字架
在我眼里
是引导信徒
往真面去想(always think to the positive)
可能会冒犯一些信徒
原谅我,我不是基督徒

接受这个世界的现实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想这个世界
本来就是个马戏团吧

每个人
都是扮演着不同角色的小丑
在不同的场合
就必须换上不同的面具
必要时
带着双重面具伤害其他人
也在所不惜

这个世界啊…
就连你身边貌似看起来是好朋友的朋友
都会在你背后捅你一刀
甚至用你的缺陷…在背后攻击你
为的是什么?我不知道
目的是什么?我不了解

我必须承认
我是一个爱抱怨的人
但我绝对不是口是心非的人
只是没必要时…我不会反驳、反目
但如果真的忍无可忍了
我就真地会狠狠地接开疮疤
不会隐瞒
不想做作
我们班上的一位同学
大概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