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那个那个 领悟中的道理!

还记得在小学的时候
老师都会在班上讲一些道理给我们听
尤其是班主任
或称级任老师
有几个是印象比较深刻的就是
我忘了当时做了些什么
让她说那些话
好像是没作功课
还是功课作不好之类的吧
她问我说
只不知道爸爸为什么
为我去了一个名字叫 “嘉杰”?
我...不知道
老师说
嘉= 上等
杰= 杰出
嗯.......
我的名字真的是这个意思吗?
恐怕我爸也没想过这些
也许是拿了时辰八字
然后拿给算命师算的 (-,-")

在这里要向乡亲父老
说声对不起
如果我的名字真的是这个意思的话
真的很抱歉
我不上等, 也不杰出!

回首从前
有快乐,悲伤,愤怒,不愉快
可是这些也已经过去了
听人家说(常常都听人家说)
眼睛之所以长在前面
是因为要人们记住
要往前看 往前走
过去的事 就让它抛在脑后(尤其是不开心的)
不要往后走 也不要往后看
(真的是听人家说的)
可是 在这个发达且文明的世界
人们偏要走往不可能的事
在不开心的时候
总是想到以往的不愉快(往后看)
可是眼睛的确是张在前面啊
为什么偏偏要往后看?(不是将头180度向后转的“看”)
是不是能人所不能?(奇怪咧!)

你有看懂我在说什么吗?
(我自己也快要混乱了)
(还在为XXXXX纳闷中)

No comments: